中华田园龙虾

向暗而生

来自一个奇特的脑洞

占tag致歉_(:з」∠)_

“来到庄园的一周。”

嗯…写日记好麻烦。烦躁地挠了挠头,头上的帽子也随之掉落,抿了抿唇继续写道。

“嗯…遇到了一个前辈,跟我说了很多。”


‘如果一个人需要做到冷酷无情麻木不仁那么肯定是失去了什么。’对方顿了顿继续说道,

‘而且来到这个庄园我想也不会是因为“钱”’

“而是为了救赎。”

对方似乎有些讶于自己的话语。其实不仅对方,自己也在想着很熟悉的话语,刚想问出口便被对方的话语憋会。

‘抽烟的男孩曾经也是喜欢吃糖的少年。’

‘杀人如麻的少年谁曾想过他也会成为“救赎”’

“谁曾想过那位“救赎”他们的那位少年,也曾坠入黑暗。不曾得过“天使””

对方用了一种自己从未看出的眼神看着自己。片刻便自顾自的说下去。

‘那位少年不曾孤独过。因为他曾得过“天使”的恩惠。’

‘少年十分讶异这位“天使”。不明白为何需要“救赎”’

‘直到有天。那位“天使”的离去。使那位少年终于意识到。’

“我本不是好人,为了你我愿意成为‘光’”

“对吧。前辈。”

“或者说,我的‘救赎’,我的‘天使’”

唔…这样就可以了吧。随手扔下羽毛笔,捡起之前掉在地上的帽子拍了拍上面的灰尘戴好之后便出门了。

日记最后一行写着一段。

『死性不改的少年依然是爱糖少年』

〖乖巧的少年曾是空洞少年〗

「我们都是一样的」

「相互弥补才使你我相遇」

「相遇却不能相爱」

【相同的样貌不同的性情。造就了今天的你我】

【那么,即使前方一片光明,我们也无法触碰。】

【因为我们是‘救赎’】

评论

热度(7)